千筱茗空

码字速度更不上开脑洞速度
我想码字,但是我真的好懒啊对不起QVQ,总感觉想完剧情了就好像写完了一样。
专注甜饼一万年,偶尔小虐调剂一下
最近嗑柒七水仙,早安!小鸡岛人!

【地理家的二三事•1】

1、锋面过境

  【冷暖锋过境区别主要在于是冷暖哪个气团主导,以及会产生不同的效果buff,但是恒定不变的,大概就是降水了。

  在中国呢,根据四季的顺序来看的话,从春天开始,比起来自太平洋的暖湿气团,从北极圈那里一路到了回归线附近的冷气团,非常的,弱气。

  于是暖气团一路狂追不舍,压迫冷气团,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时候,暖气团有点体力不支了,而冷气团开始做出了反击,这时候正是初夏左右,所以那里会有一个月左右的阴雨天,也就是梅雨季节。到最后到达将近内蒙古的时候,冷气团完全展开了他的气场于是强烈迅速的,反扑回去。

  暖气团就节节败退啦。

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冷锋静静的看着暖风一边笑一边递给他的手机里的帖子,里面在分析着降水时间分布的原因,他听到暖风——他的恋人,上气不接下气道:“这个楼主有点意思,稍微换点词就是咱们恋爱过程嘛!”

  冷锋无奈的笑了,他伸出手揉揉暖风微长的发丝。

  事实上,他们最初的相遇其实,至少对冷锋而言并不是特别美好。

  其实一开始很好的——如果暖风没有接下来的事儿的话。

  冷锋此人,平时自诩虽然不热情但好歹也算是有礼,可在别人看来,那就是:此人不可近,小心冻伤。

  虽然很纳闷别人哪来的误解,哦,他体温偏低倒是真的。

  于是他独自一人在中高纬地区生活,直到有一天,力姐,也就是水平气压梯度力出现了。

  说到力姐,力姐的学名是水平气压梯度力没错,但她的具体生活名字,冷锋确实不知道,大家都叫她力姐,于是他便随大流叫力姐了。(似乎没人知道力姐的名字来着)

  继续,力姐笑眯眯看着他,让冷锋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 果不其然。

  力姐:这么冷着一点意思也没有!去见些有意思的人吧!

  于是,他,冷气团,被强迫着,推向了低纬地区。

  虽然很无奈,但是冷锋的确是稍微有点期盼的:毕竟一个人太孤独了。

  结果,风尘仆仆到了太平洋附近的时候,那个春天温暖如斯,让冷锋有些不太适应,接着,他遇到了一个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人了。

  冷锋看见那个青年在水上奔腾着,水花晕开一片一片,他穿着短袖,似乎非常愉快地玩着水,衣服湿了也毫不在意。

  然后那个青年似有所觉,回过头稍微愣怔了一瞬,然后绽开了一个非常非常温暖,灿烂的笑容。弧度大大的。眼睛像是月牙一样弯弯着。

  逆着阳光,像是太阳一样。

  有点招人。

  冷锋无意识的想。

  暖风当然是看见冷锋了,不过他头一次在这里看到一个浑身都是冰凉凉气息的人。

  他迎着阳光,却浑身冰冷。

  奇异的反差。

  蓦地产生了逗弄心思。

  暖风笑着靠近了冷锋,然后……

  “我喜欢你!做我男朋友吧!”

  世界被这记凶狠的直球砸静了。

  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  冷锋:…excuse??

  冷锋想了想,那个招人的,大概是错觉。

  转头就走。

  暖风想了想,那个冰冷的,真的好冷啊。

  马上追去。

  于是,奇怪的两人行就开始了。

  暖风可以说是前半程活跃非常,总是时不时调戏一下冷锋。越调戏越觉得:冷锋真可爱,我真喜欢他。

  于是调戏的程度更,open了。

  冷锋虽然说是喜静不喜闹,但是习惯暖风在身边叽叽喳喳以后,原本的孤独感似乎就没怎么出现过了。

 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冷锋已经能习惯一觉醒来,暖风还在自己被窝里蹭自己冷气的一脸无辜样。

  隔着衣服传来的,是暖风的体温:像他人一样的温暖。

  像是努力要把自己同化一样。

  冷锋看着已经睡着的暖风叹了口气,第一次主动伸出手,揉了揉暖风的头,然后将暖风抱住。

  那是相拥而眠的姿势。

  于是第二天,暖风醒来的时候发现世界都变了。

  昂??等等,这个冰块怎么抱住我了??

  接下来的日子里——

  昂??之前被我调戏的小可爱怎么开始反调戏我了?

  暖风茫然望天,思考着刚刚冷锋似笑非笑的一句:“就像你喜欢我一样。”

  自己的问题不该是:“你喜欢我吗?”嘛?!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?

  已经快到北极圈了——

  昂??我怎么感觉我撩王尊严不复了??

  暖风捂着嘴,微凉柔软的触感还在记忆里不断重播。暖风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慢慢地,红了起来。

  非常顺理成章的,成为恋人了。

  这是他们最开始的,也最简单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开始只想写冷暖气团拟人,毕竟地理书上描述我一下子就想污了,略略略,这不符合我个性啊!总之算是完成高一夙愿,然后越想越觉得,地理拟人好好玩呀!遂,开大坑的日子来了。冷暖夫夫的生活未来可能不定时掉落,接下来我要写气候一家子啦!先写季风三兄弟和地中海气候间的恩怨情仇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筱茗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